发布日期:2025-11-26 23:54 点击次数:140
(11月6日),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正式施行,广州迎来了首日单双号限行。
滨江路、东濠涌高架、东风路等多条主干道车流量较往常明显下降。
据“广州交通·行讯通”APP交通指数显示,11月6日8时广州市中心区交通指数仅为1.5,而前一日指数为2.9,上周同期指数高达3.4。
展开剩余92%| 图源:行讯通
早高峰的广州街头,难得一见畅通无阻!
面对此情此景,网友高兴坏了,甚至用上了“用了开塞露
”来形容
不过,不少习惯每天开车出门的市民,会不会犯迷糊呢?
更多新料,详<视频号>谈房:
无数车主被拍
警告短信广州交警发到手软!
限行首日,本该双号车上路,但社交平台上可见不少单号车主们“犯糊涂”的记录。
| 限行首日的单号车 图源:小红书@虎虎满电出发
| 限行首日的单号车 图源:@珠江水长
第二天,也就是7号,单号车上路,不过社交平台的反应也是:
怎么那么多双号车在开?
看来,主打一个“你可往我亦可往”。
单号双开,双号单开,你猜,会有多少车主被拍?
有人说,很多路段没有摄像头,不怕。
不过在社交平台上,许多许多车主都说自己被拍了,并晒出警告短信。
| 警告短信收集 图源:小红书
老编在几个帖子随手收藏了二三十个警告短信,真实数量估计是数不胜数。
广州交警可能也是无可奈何,警告短信发到手软。
也有网友表示,部分限行区域路段有交警拦。
首违免罚,手握免死金牌?
单双号限行,那么多的车主都不怕被拍,不担心罚款扣分吗?
其实也怕,但是,有免死金牌!
没错,首违免罚就是这个免死金牌。
限行头三天,11月6日至8日(十五运会阶段前3日)和12月5日至7日(残特奥会阶段前3日)为缓冲期。
在此期间,对首次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,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实施“首违免罚”。
| 来源:DV现场
即3日内产生的第一次违法,仅作教育提醒,不予处罚。
按照12345的回复,一天内违反限行规则的,只计一次。
除了真糊涂的车主,相当一部分车主是明知限行,却因为“首违免罚”政策而无所顾忌。
小红书上有用户直言:“有免死金牌不用白不用!”
类似的声音其实不少。
违法吗?违法了,后果严重吗?不严重。
正如网友所言:“合理利用规则”。
所以,会看到相当一部分车主都说:冲!
甚至有车主分享对限行首违免罚的“顶级理解”:
6-8号的首次,其实就是单号车可以连续开两天,双号车这三天都可以开!
没毛病,但9号开始,就别冲动了哦。
三天缓冲期很快会过去,届时,200元罚款+扣1分的“真刀真枪”,将取代温柔的警告信。
罚款还是小事,扣分才要命。哪怕18分,都不太够啊!
哈哈哈有人怂了
电鸡依旧封神,铁骑也无可奈何?
为配合限行,广州公交地铁也加大了运力保障。7000多辆出租车也被科学调度,提供24小时保障服务。
虽然不少车主选择了公共交通,但更为便捷的方式,可能只有电鸡了。
毕竟,在限行规则里,电鸡属于无法选中的Bug!
有网友戏称,限行是给电鸡让路。
更搞笑的是,在限行警告短信的帖子下方,有网友看到:
昨晚下班,中山大道电鸡开80码把铁骑蹦了,铁骑视而不见。
80码的电鸡!
视而不见,是因为电鸡Bug太多无法选中吗?
在中山大道,白天我从来没开过80km/h
的速度,60已经心满意足
最后,再啰嗦一句:遵守规则不迷路!毕竟赛事期间出行,安全顺畅才是最重要的。
发布于:广东省